close

封面.png

01.png

一般人會直接將子女教育基金聯想為學費,學費是當我們要送孩子去接受教育時所必須支出的開銷,然而教育和養育是密不可分的,我們不可能只負責送他們到學校後,卻不考慮他們的生活需求,尤其當他們遇到每個人生不同的階段的時候,理所當然地也會有各種不同的需求,例如:補習、培養興趣、衣裝、旅行等等

 

所以,我們可以更進一步地想為:

02.png

無論是學費或是生活開銷,兩者皆並非固定的數字,我們會根據當時的消費水平及經濟狀況來衡量並選擇最佳的方案。由於是未知且彈性的,這也同時意味著我們必須先做好最壞的打算,來因應各種可能性。

 

我們可以舉一個很極端的例子:

如果有一天,自己的小孩不小心考上了美國的常春藤名校,學費一年動輒要上百萬台幣,這還不包含其他的生活開銷,你要如何親口告訴他:「親愛的,我希望你能放棄就讀哈佛的機會,因為我們並沒有幫你準備好這筆學費」

03.png

當然,也有很多較常見的例子如:才藝課、夏令營、海外留學、雙語學校等,這些大多都不是我們一開始就能預料到的,然而卻基於自己與孩子間的親子關係、孩子與同儕間的情誼、甚至是自己與其他父母間的比較心態,而造成在當下有很多選擇不只是為了金錢而考量。

 

越早了解這些,我們就越能提前開始準備,從容的面對即將到來的種種開銷。

 

下一篇:子女教育基金收支

推薦文章:2018最新 ! 最強儲蓄險(躉繳各年期)讓小孩的紅包變成未來教育基金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儲蓄險 triple-i 教育基金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儲蓄險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